两会首页 两会动态 领导讲话 工作报告 文件决议 图说两会 两会声音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盐都两会专题 >> 正文

立足对台抓创新 履职尽责作贡献

——访区政协委员、区委台办主任 彭 峻

发布日期:2020-01-0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王 丹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日,刚参加完政协盐都区第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式的区政协委员、区委台办主任彭峻,满面春风地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聆听了区委书记吴本辉在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和区政协主席张建洋所作的区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我既深受鼓舞鞭策,又倍感责任重大。新的一年,我要恪守委员职责,投身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全区对台工作,为‘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作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

彭峻告诉记者,他自2016年4月担任区委台办主任以来,一方面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殚精竭虑筹划全区对台工作。与此同时,他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作用,为全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彭峻介绍,我区涉台资源丰富,有省文保单位郝氏故里和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20余家台资台属企业和20余名台商台干台胞,找准切入点是做好对台工作的关键。他坚持突出两个重点,切实提升对台工作水平。一是将国家及省市的各项惠台政策落到实处。几年来,彭峻几乎每个月都要走访一家台资、台属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倾听台胞在生活中的各种诉求,先后帮助台胞解决问题10多个,真正将国家的惠台“31条”和“26条”落到实处,让在盐都的台企台胞享受到了更全面的同等待遇。进典公司、复汉海志、亚固电子等台资企业负责人赞不绝口。二是促进都台经贸交流合作。盐城高新区发展的智能终端产业与台湾优势产业半导体产业处于同一个产业链上,盐都台创园花卉产业定位与台湾的休闲旅游产业和蝴蝶兰产业关联十分紧密。彭峻瞄准台湾相关行业协会和知名企业,邀请他们来盐都考察,并组织高新区、台创园招商人员多次赴台招商,近3年来,先后有5家台资企业来盐都落户。

彭峻不但在对台工作中尽心尽力,还积极参政议政。2018年,他被评为区优秀政协委员。他坚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思考,通过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三年来,他先后撰写了《打造盐都特色,提升旅游品位》《关于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紧盯台湾优势产业,推进园区提档升级》等提案议案。这些提案紧贴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总结的情况实事求是,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受到了相关领导的好评。特别是他撰写的《紧盯台湾优势产业,推进园区提档升级——对盐城高新区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建议》,得到了区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并被区重大项目办转发至全区。

彭峻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积极参加各项调研活动,认真履行职能,努力关注民生,为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