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首页 两会动态 领导讲话 工作报告 文件决议 图说两会 两会声音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盐都两会专题 >> 正文

在政协盐都区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20年1月5日)  张建洋

发布日期:2020-01-06 来源:盐都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奋力推动“一中心三高地”新突破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在区委坚强领导下,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

  中共盐都区委书记吴本辉同志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动员号召全区上下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强化“排头兵”意识,展现“示范区”作为,书写好“强富美高”新盐都建设的时代答卷。对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殷切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征程中展示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区长王娟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建言议政,提出真知灼见,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履职为民的担当和情怀,生动展现了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增选张鸿新、沈德成两位同志为区政协副主席。由于职务变动和年龄原因,季风、段学标两位同志不再担任区政协副主席职务,他们政治立场坚定,在政协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团结合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我提议,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团结动员全区各界人士共同开创盐都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奋力开辟“强富美高”新盐都的新境界。

  我们要贯彻新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本质要求,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始终把牢人民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政协一切工作都在区委领导下开展和进行。全面加强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切实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专委会履职党支部开展活动的方法途径,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履职高质量。

  我们要聚焦新目标,服务大局作贡献。紧紧围绕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部署,把政协工作放在“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聚焦“一中心三高地”,紧扣转型升级、城乡融合、生态文旅、接轨上海、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力求调研出精品、咨政献良策、监督有实效,伴随着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不断亮出“金点子”,唱响“好声音”。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做到政为民所议、策为民所献、言为民所建、力为民所尽,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切实把广大委员的激情、智慧和才干倾注到为民造福上,通过提高政协的“服务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我们要担当新使命,凝聚共识增合力。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积极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双向发力,进一步丰富协商手段、拓宽协商渠道、健全协商格局,真诚协商、务实协商、高效协商,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放大联络组活动品牌效应,发挥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作用,着力塑创盐都政协协商工作特色。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功能,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把区委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共识,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我们要树好新样子,与时俱进强素质。要崇尚学习、崇尚创新、崇尚团结,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广大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努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要持续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深入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各位委员、同志们,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前进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盐都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牢记初心、砥砺奋进,为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奋力推动“一中心三高地”新突破,努力开创盐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委员和同志们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现在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