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首页 两会动态 领导讲话 工作报告 文件决议 图说两会 两会声音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盐都两会专题 >> 正文

争当招商实干家 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访区人大代表、高新区汽配招商局副局长 金明花

发布日期:2020-01-0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政府工作报告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句句走心,切切实实让百姓感受到了盐都的发展成果,是一份务实、全面、提振信心的‘政府答卷’。”1月4日上午,在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区人大代表、高新区汽配招商局副局长金明花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采访。她告诉记者,近年来,高新区汽配招商局始终坚持招商选资主抓手,全力谋求外资项目新突破,先后组织招商小分队赴韩国、日本,以及国内的上海、苏州等地招引项目,2019年共签约外资项目2个,竣工外资项目1个,重点跟踪外资项目5个。

“招商选资是地方政府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在为政府注入发展资金、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人员就业、增加财政收入、提升人员素质等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促进我区外资的引进,金明花和招商小分队围绕产业定位、招商方向,加大力度“走出去、引进来”,积极参加国内外招商活动,先后赴韩组织招商活动4次,赴日本组织招商活动1次,不断向外宣传盐都、推介盐都,让更多的企业家了解盐都、信任盐都、最后投资盐都,成功招引了福华又永、裕信、大兴科技、大兴住理工、进阳等项目落户高新区。此外,金明花还和招商小分队围绕高端装备、智能终端等产业,创新招商选资策略和手段,梳理完善利用外资政策,利用好与韩国汽车协会、电子协会、产业工团等组织的关系,拓展我区与韩资企业、韩国科研院校合作渠道,促成LG Hausys重大外资项目落户盐都。

“2019年,虽然有了一点小成绩,但我将不忘初心,主动作为,促进政府和企业间的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重大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不断提高招商选资实效,为盐都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对于2020年招商选资工作,金明花充满信心。

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做好本职工作之外,最根本的职责就是为人民行使权力。面对党和人民的重托,金明花深深体会到,当代表就要勇于担当,履行职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和群众心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她表示,“新的一年,我将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真正了解人民群众在想什么、忧什么、盼什么,把准人民群众的脉搏,汲取人民群众的智慧,当好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