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首页 两会动态 领导讲话 工作报告 文件决议 图说两会 两会声音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盐都两会专题 >> 正文

不忘初心 用科技为群众筑牢安全屏障

——访区人大代表、区公安局盐渎派出所所长 曹 剑

发布日期:2020-01-0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听完王区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触最深的就是通篇贯彻着新时代盐都人应牢记初心使命,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我们都要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1月4日上午,区人大代表、区公安局盐渎派出所所长曹剑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道。

自担任盐渎派出所所长以来,曹剑坚决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智慧警务建设的部署要求,着眼现代警务前进方向,坚持以规范化促进队伍正规化,以大数据实现效能倍增,牵引盐渎派出所从“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型升级,实现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曹剑深知应该立足工作岗位,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他常常说,在服务民生和群众工作中,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要有一副“热心肠”、做一个“贴心人”、架一座“连心桥”,才能更好地服务民生和群众。调研中,他发现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问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便牵头组织派出所、消防和街道安监部门工作人员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共排查各类居民小区36家次、楼房372栋、单元987个,张贴各类宣传通告、工作提示单4752份,发现1500多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小区门厅、楼梯间等室内公共区域,发现充电线路乱拉乱接、停放在楼道内充电以及“飞线”充电现象204起,均现场进行了清理和督促整改。共查处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行为63起,发现整改其他安全隐患199处。在他的推动下,高新区盐渎街道落实专项资金用于安装配备住宅小区充电桩,目前已有9个小区建成集中充电桩。

曹剑按照“党委政府主导、政法综治部门牵头、公安机关指导、社区群众参与”的工作原则,将“智慧技防小区”纳入“智慧城市”“平安城市”规划,注重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建成香槟公馆、车苑华庭、神州河畔等一批“智慧技防小区”,居民小区治安治理更加智慧,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通过在小区布建人脸识别、车牌识别、电子围栏等设施设备,扎紧小区进出通道和外围防护,自动识别、管理进出的行人与机动车,有效将危险因素拦截在第一道防线之外。他还以便民利民为宗旨,不断延伸智慧技防小区的服务内涵,切实把更高质量的服务送到小区居民身边,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