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首页 两会动态 领导讲话 工作报告 文件决议 图说两会 两会声音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盐都两会专题 >> 正文

吴本辉参加高新区盐龙街道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奋力当标兵 全力争一流

吴本辉参加高新区盐龙街道代表团审议

发布日期:2020-01-0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王 丹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吴本辉来到高新区盐龙街道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高新区盐龙街道要围绕“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的要求定位,抢抓机遇、把准方位,奋力当标兵,全力争一流。区领导顾明东、王铁根、刘峰、季风参加审议。

审议中,吴军、朱静、金明花、张新春、裔春华、徐保群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部署任务明确具体,深入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集中反映了广大干群的热切期盼,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符合盐都发展实际和全体代表的共同心愿。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吴本辉说,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娟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全面客观,很好地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从六个方面描绘了宏伟蓝图,特别是报告对区委提出的“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奋力推动一中心三高地新突破”的目标导向和奋斗指向,进一步丰富拓展、细化落实,是一份高质量的工作报告,他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吴本辉充分肯定了盐龙街道2019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盐龙街道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研究,细化落实,主动挑大梁、走前列、做标兵。要突出价值链发展智能终端产业,持续招引“建链强链补链”项目,重点推动重大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培大育强龙头企业,进一步调整完善相关政策,加大扶持力度,打造行业单项冠军,在细分领域形成盐都特色。要围绕产业链推动创新链,主动对接“大院大所”,建设更高端的创新平台、载体及机构,孵化一大批具有市场前景和自主可控技术的高新企业,构建良好的创新生态体系,努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夯实全市创新创业中心基础。要围绕打造产城融合高地目标,加快科技广场组团建设,提速推进智能终端特色小镇、CBD总部经济区,抓好商业综合体、公园绿地、学校、医院等功能性项目布局,不断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和城市服务能力,促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企业“落地生根”。

吴本辉强调,要坚守底线思维,守住稳定、安全、环保、廉洁四条底线,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状态、一流的干劲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