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首页 两会动态 领导讲话 工作报告 文件决议 图说两会 两会声音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盐都两会专题 >> 正文

立足岗位比作为 参政议政展风采

——访区政协委员、区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 卞桂富

发布日期:2020-01-0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雨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日,记者采访了刚参加完政协盐都区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式的区政协委员、区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卞桂富。他说:“听了大会的报告,盐都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令人鼓舞 ,美好蓝图催人奋进,我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这次政协会议精神,紧扣全区‘一中心三高地’建设战略部署,立足教育实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多作贡献,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多提建议,为推进盐都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卞桂富从2006年到区教育局工作以来,一直负责文稿撰写工作。在外人眼中他是当之无愧的“老笔杆子”,但在他自己看来还不算。他常说,要想写好文章,必须多读书、多看报,掌握上级最新要求才行,否则写出来的文章就不会有新意,也吸引不了人。在他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人民教育》《江苏教育》等杂志和厚厚的《机关公文写作》,他说:“这些书刊放在手边,就是为了遇上不清楚的问题时能及时查阅。”

除了负责文稿撰写外,他还负责全区教育系统的对外宣传工作。每年他发表宣传盐都教育的稿件超过200篇,常常登上《中国教育报》。他说,能讲好盐都教育故事、传播盐都教育声音,扩大盐都教育影响力,是他最快乐的一件事。去年他撰写的通讯《跨越十年的“爱心传递”》,还获得了江苏校园“十佳故事”新闻奖,他个人也多次获得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表彰。

卞桂富不但本职工作做得好,还积极参政议政。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他就开始思考如何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问题。2019年,省、市、区教育大会召开后,他围绕这个议题深入基层进行了广泛的调查研究,并跟随政协考察团去海安进行了考察。在此基础上,他撰写了《关于推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其中关于盐都教育发展存在的不足以及建议,写得既中肯又实在,得到了区政协的高度肯定。

谈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及工作计划,卞桂富信心满满地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是我的光荣。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充分利用政协这个舞台,走进基层学校,走近学生、老师和家长,真切了解他们对教育服务的实际需求,立足我们盐都教育实际,提出更多的能够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加快盐都教育强区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