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首页 两会动态 领导讲话 工作报告 文件决议 图说两会 两会声音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盐都两会专题 >> 正文

关注群众健康 促进民生改善

——访区政协委员、区卫健委副主任 武晴

发布日期:2020-01-0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 杨 雨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日上午,政协盐都区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区政协委员、区卫健委副主任武晴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我将切实把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头、落到实处,立足本职岗位,精准发力促进民生改善,及时反映群众的意愿和诉求,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武晴作为区卫健委副主任,主要分管公共卫生领域内的疾病预防控制、精神卫生、卫生应急、爱国卫生等相关工作。过去的一年,她立足本职,紧紧围绕全区卫生健康工作的总体部署及要求,扎实推动相关工作,为充分履职奠定良好的基础。

武晴积极推进儿童预防接种工作高质量发展。2019年是全省儿童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化管理的关键之年,她坚持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针对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和标准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对薄弱单位开展现场督办、研究落实改进举措,确保全区19个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标准化建设全覆盖。2019年10月,我区为全省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标准化建设推进会提供主现场,有关工作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专家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武晴还积极探索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新举措。在她和同事的努力下,我区连续五年与国家级、省级专业机构合作,在全区开展上消化道肿瘤免费筛查和早诊早治,每年有2000多个居民直接受益。重抓中小学生视力保护,协调教育部门组织开展学生健康体检和视力筛查,2019年下半年已完成筛查59381人,为建立视力档案推行长效管理奠定了基础。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武晴注重加强联络和调研,及时通过信息化手段获悉情况,拓宽知情渠道,并广泛协商,形成高质量成果。不断增强做好“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食品安全、医技人才紧缺、二类疫苗接种等热点问题及时反馈到各相关部门,为全区卫生事业发展和群众健康建言献策。

武晴表示,新的一年,她将按照区政协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在保障改善民生上贡献智慧与力量,做到“面对面”走进群众,“心贴心”想着群众。通过联络组、对应界别,加强沟通与联系,拓宽知情渠道,并广泛协商,形成高质量成果,为新时期政协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