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首页 两会动态 领导讲话 工作报告 文件决议 图说两会 两会声音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盐都两会专题 >> 正文

区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明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5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研究明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三重一实”项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和《财政预决算执行情况报告》,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永良、区政协副主席张荣銮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土地管理法》《关于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王娟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工作。要扎实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划好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进一步推进多规合一,为发展提供空间保障。要大力推进“三项清理”,加快盘活闲置资源,不断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列市“两重一实”、区“三重一实”项目完成情况,研究了2020年区“三重一实”项目编排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预期目标。王娟要求,要提升发展标杆,对照“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目标,围绕“一中心三高地”建设,认真谋划明年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进位争先。要强化项目支撑,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做好项目建设要素协调保障,以重大项目的突破奠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实时监测分析,加强对全区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的监测、分析、预警,有针对性地补短补缺,确保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和《财政预决算执行情况报告》。王娟要求,要对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将最新部署要求体现到报告中。要对报告过细“回头看”,确保文字表述严谨,数字保持一致。

会议研究了《盐都区贯彻落实江苏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王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照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落实整改责任,逐项对账销号,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问题整改到位。要构建长效机制,抓好源头防控,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传达了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落实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研究了全区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王娟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升养老服务、社区治理工作能力,切实做好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精心组织春节前走访慰问和困难救助活动,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要对企业、工程工资兑付、保险缴纳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