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赋能 “都”在行动

2024年盐都区政银企专场对接会暨企业上市辅导签约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雨 字体:[ ]

烟花三月,春色无限。3月26日,“金融赋能 ‘都’在行动”2024年盐都区政银企专场对接会暨企业上市辅导签约活动成功举办。区委书记马正华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人民银行盐城市分行行长吴从法、国家金融监管总局盐城监管分局局长刘金锋、黄海金控集团董事长祁广亚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臧冲主持。区领导高翔、王珏、沈振兴、徐启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我区与黄海金控集团成功签约了战略合作协议;集中签约银企合作项目30个、授信92.3亿元;有关证券公司与盐都6家企业签订了上市辅导协议,一系列签约落地的丰硕成果必将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马正华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和广大企业家长期以来为盐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盐都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深度融入全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大局,紧扣市委“四个三”工作布局,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奋力实现工业经济规模“三年翻一番、总量超千亿”目标,加快形成可观可感的新质生产力。美好蓝图的实现,需要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政银企三方的紧密合作。

马正华希望,各金融机构要讲创新、优服务,想企业之所想,帮企业之所难,进一步稳定信贷存量、扩大信贷增量,多出好政策、多推好产品,让更多金融“活水”浇灌产业“良田”。广大企业要讲诚信、善合作,充分珍惜和用好这次机会,深耕主业,用信誉和实力赢得金融机构的青睐和支持。各部门板块要讲协作、当纽带,树牢“政银企共同体”理念,加强协作配合,做到银企对接桥梁搭建“不断线”、服务企业发展“不断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档”,全力为广大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和金融生态环境。

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金融赋能“都”在行动》专题宣传片。刘金锋就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更高水平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珏就我区经济发展情况作了详细推介,盐高投集团代表区国有企业作了集团转型发展情况介绍。

活动前,部分与会人员还分别参加了“行长盐都行”现场观摩活动和资本对话交流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