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加速跑”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字体:[ ]

“感谢金融监管局长期以来对我们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第一时间协调银行机构为公司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帮助我们详细了解企业上市相关政策,助力我们企业跨越争先和高质量发展。”3月21日,江苏聚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圣铭对盐都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门指导表示十分感动,贴心的服务、实打实的举措,“点燃”了企业的加速发展信心。

位于高新区的江苏聚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TFT-LCM液晶显示模组开发、设计、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自落户园区以来,该公司十分注重科技创新,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已拥有发明专利和使用新型专利60多项。3月21日,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联合苏州银行的工作人员来到江苏聚泰科技有限公司,为该公司送上最新的金融服务信息和上市激励政策,同时精准解答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以“店小二”式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让企业在上市道路上走得更稳、更顺。

近年来,全区上下聚焦“一中心、一街区”建设,重点打造以高新区中央商务区为载体,神州路街区为依托的特色化金融街区,苏州银行、光大银行、南京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机构竞相入驻,交通银行盐都支行等机构正在筹建。全区现有各类银行机构15家、保险机构15家、证券期货机构18家,形成了覆盖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领域,功能完备、竞争充分的金融市场体系。坚持以深化政银企对接为抓手,采取“线下”+“线上”双线联动模式,定期摸排企业融资需求信息,持续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会、银企对接洽谈会、银行机构“进镇街”“进园区”“进企业”等形式多样的政银企对接活动,2023年共为重点企业和项目授信超260亿元。积极引导各类市场主体接入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线上累计解决企业资金需求5862项288.66亿元;信保贷业务累计授信323笔、授信金额10.24亿元,授信笔数和金额均居全市前列。先后培育上市企业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1家,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361家,东九重工、中恒宠物、方意摩擦、斯瑞达材料等4家企业列入2024年全市“金种子”库。坚持金融与经济互促共融,打好金融“组合拳”,在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主动作为和金融担当,县域金融生态环境综合评估排名连续3年全省前10,连续9年保持江苏省“金融生态优秀县”称号,排名连年进位。

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系列部署,按照全面实施为企服务长效机制要求,全力以赴为市场主体提供更优金融服务,真正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源头活水”作用。精心准备全区政银企专场对接会暨企业上市辅导签约活动,进一步引导银行、担保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乡村振兴等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激励支持重点企业早日走向资本市场,助力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