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雨 字体:[ ]

3月25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及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周斌到盐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马正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及相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盐城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争先进位,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篇章。要全面对标对表,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要聚焦群众关切,全力抓好春耕备耕,深化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周斌到盐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区任务分解情况及贯彻落实打算汇报。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悉心领悟市委对盐都发展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待,认真落实周书记调研讲话要求,积极融入“四个三”工作布局,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实践中实干争先。要抓细抓实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全力推动高新区争先进位,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切实做好企业发展“三件事”。要提振干事创业精神状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贯彻落实打算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锻造敢为善为的过硬队伍,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让干部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要坚持不懈抓好人才工作,结合盐都实际,聚焦产业发展需要,加大对外引进和自主培养力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实践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通报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加强问题整改会商、协调、推进、督促。要持续攻坚克难,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拿出实实在在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在一线、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身边。要严格督查考核,切实履行常态化监督管理责任,确保整改推进有力。

会议听取了全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守住平安稳定底线。要全力化解信访难题,积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做到减存量、控增量。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抓招商、上项目,扎实做好“五经普”工作,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开门稳”。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让天蓝地绿水清成为盐都的幸福底色。要坚持底线思维,聚焦消防安全、违规建筑、物业管理等问题,深入开展小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动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筑牢作风之堤,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任命人员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相关准备工作汇报和区领导领办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政协盐都区委员会2024年度协商计划和《2024年“三争一创一进位”工作实施方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