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猛镇人武部开展民兵点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朱福林 周云斌 字体:[ ]

为全面检验全镇基干民兵编建成效,以点带面推动全镇新时代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转型升级,近日,郭猛镇人武部组织开展2022年度民兵点验活动。

点验活动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通过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宣布出入队人员名单、组织点名、民兵宣誓、出入队民兵代表发言、宣读表彰通报、总结部署工作、明确参训对象等,严格按照民兵集合点验八项程序逐一组织实施。

民兵们身着迷彩服,动作迅速整齐,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地接受点验。整个点验过程紧凑有序,展现出全体基干民兵良好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

基干民兵侍直说:“通过组织民兵点验,我认识到民兵的地位和作用。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会继续用军人的热情,参与民兵建设事业,认真履行民兵义务,发扬优良传统,当好应急救援的主力军,积极参加任务执行和完成紧急避险任务。”

近年来,在区人武部和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郭猛镇人武部以基层武装正规化建设为重点,狠抓工作制度,落实好中选优,打造素质过硬的民兵队伍,让民兵在防汛抢险、疫情防控、应急救援等急难险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把基干民兵锻造成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应急救援队伍。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