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娟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时强调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坚决维护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王娟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士荣 字体:[ ]

根据省市“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活动统一部署安排,7月2日下午,副市长、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她强调,全区上下要集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各层各级牢记安全生产这个“国之大者”,强化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管理措施,拧紧安全责任螺丝,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氛围。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主持专题宣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区政协主席王铁根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宣讲会上,王娟从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防范;加强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剖析了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抓好当前及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王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是我们各层各级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坚决贯彻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一以贯之抓好落实。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区各板块各部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为重点,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及时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

王娟强调,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板块各部门要督促广大企业家重点抓好依法生产经营、机构和人员配备、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四件事,从源头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重大政治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扎实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自建房、危化品、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治理。要全面提升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健全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建强安监机构工作队伍,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抓紧抓牢,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盐都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