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党团队一体化助力青少年握紧红色“接力棒”

发布日期:2022-07-02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字体:[ ]

“强富美高,盐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6月30日,我区举行“红色年轮·初心如炬”党团队一体化传承仪式,一批新党员、新团员、新队员分别加入了党、团、队组织,并高声朗诵《共同心声》,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回应期盼、响应号召。这是我区探索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一个缩影。

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为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近年来,区委组织部以实施“红苗”工程为主线,联合区教育局、团区委等部门,展开深入系统的研究,重点从“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推进思政教育一体化;以全面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进组织建设一体化;以系统化管理为关键,推进培养链条一体化;以共创联建共享为原则,推进载体建设一体化”四个方面入手,强化党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在全区探索打造从少先队员、团员到党员发展的全链条思政育人和政治吸纳新体系。

面对新入党的党员、年轻的团员、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达虎发出了“传承矢志不渝的共同信仰,传承色彩斑斓的无悔青春,传承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的号召,并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团员、队员们进一步建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点燃激情、昂扬斗志、接续前行,努力汇聚一代又一代、一批又一批的坚强力量。

“作为一名拥有1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看着在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的青年一代和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老党员,我深受鼓舞,今后我将在卫生事业上勇立潮头,担当重任,为党和人民的健康事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一名新党员,在老党员为我颁发党员证、佩戴党徽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是无比自豪和激动的。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如今,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已经成为我区抓实青少年红色教育、强化党员党性教育的创新举措。

此外,我区还大力开展党龄“逢十”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为党龄50年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身份意识,引导党员在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持续作表率。

从入队、入团、入党、10年、20年……50年,这是阶梯式的成长,更是传承式的延续。下一步,我区将始终围绕“为党育人”根本目标,坚定不移地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向纵深发展,以入党标准发展团员、以入团标准培养队员,努力培养出一批一以贯之、一脉相承,有着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