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富镇:坚持产业兴镇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胡 剑 字体:[ ]

二季度以来,学富镇紧扣“四个示范区”目标定位,坚持“产业兴镇”战略不动摇,以医疗用品产业园为依托,做强特色产业,加快推进全镇规上企业“智改数转”,不断打造产业创新发展新动能,推动全镇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富镇重点规模企业盐城耀晖人防防护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人防防护设备、军训器材研发生产的军工综合性企业。今年,该公司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全面拓展市场稳生产的同时,实施“智改数转”标杆示范企业筹备工作,通过不断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切实增强企业技术竞争力。

耀晖公司副总经理张勇向记者介绍说:“今年,公司持续增加设备投入100多万元,新购了一台机器人工作站。截至目前,上半年公司累计销售8400多万元,同比增长24%。”

盐城汇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学富镇特色医疗项目之一,主要致力于实验室和医用耗材的研发和生产。今年,公司加快“智改数转”步伐,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通过建设智能车间,运用数字化管理系统,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每月产值显著提升,发展步伐不断加快。

汇达公司总经理蔡丽华说:“目前,公司1至6月份开票销售已经达到1500多万元,预计今年开票销售突破3500万元。今年现有的订单已经排到8月份,预计今年的生产订单增长量在50%左右。”

今年以来,学富镇积极鼓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今年计划“智改数转”规上企业覆盖率达50%以上。同时,该镇对现有存量厂房、土地进行再摸排,1至5月份,学富镇医疗用品园区完成载体焕新项目4个,及时兑付企业奖补资金500多万元,解决重点企业防控物资3000多件,帮助企业融资贷款1700万元。下一步,该镇将不断加大工业项目及楼宇项目招引力度,坚持以项目大突破推动产业大发展,提高全镇经济核心竞争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