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组织开展交通文明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盐都人App 字体:[ ]

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的窗口,共建文明的交通环境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一环。

连日来,我区公安交警部门充分发挥广大公安交警主力军、排头兵、急先锋作用,全力以赴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努力营造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

6月24日晚,区公安交警部门在宝兴路高架出口处开展酒驾醉驾夏季夜查整治行动。经检查发现,驾驶员们普遍遵守交通规则,现场未检查出醉驾、酒驾违法行为,但仍有部分摩托车车主存在违规上高架、超载等行为,现场交警及时进行了处理。

据了解,公安交警部门将不定期开展酒驾醉驾夏季夜查整治行动,坚决防范酒驾醉驾导致的恶性交通事故的发生。

自全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盐都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交通文明攻坚行动,营造出浓厚的创建氛围。      

突出共建共享。构建多元参与、协同共治机制,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力量,联合有关部门共同执法,强化车辆乱停乱放、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和黑车非法营运等问题的整治;对接区文明办健全完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动员机关干部、社区网格员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加强志愿者培训力度,在破解力量不足的同时,实现管理力量和管理效能“双倍增”。       

攻坚创文难点。把日常督查中发现的难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作为重点,加强内部警种联动,推动基层所队密切配合;深入开展“一盔一带、文明礼让”交通出行专项行动,大力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让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

全区公安机关将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全警动员、合力攻坚,为全区创文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