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征求社会各界人士意见

马正华主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22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皋 玲 字体:[ ]

1月2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正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老干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2022年民生实事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永生、区政协副主席张荣銮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暖意浓浓、气氛热烈,7位区人大代表、7位区政协委员和2位老干部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准,完全符合盐都区情;话成绩时贴切实际,查问题时客观准确,谋未来时思路清晰,讲规划时措施有力;是一份结构完整、内容丰富、文风朴实、令人奋进的好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是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的一年,是我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能耗双控、能源保供、台风汛情等多重考验的一年,是我区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良好开局的一年。与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从产业谋划、招商选资、城乡建设、民生改善、医疗教育、人才招引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建设性强,落地性高。

马正华认真听取了发言,深入与大家交流。他说,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全球疫情危机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和挑战,盐都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老干部的一起努力的结果。我们一定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位代表、委员和老干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区情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将其整理充实到《政府工作报告》中,使报告内容更加全面具体,更加符合全区人民的意愿。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在各自领域发挥自身优势,不断的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

马正华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全会部署要求,以“两重一实”为抓手,以“三争一创”为牵引,以“红黄旗排座次”为导向,重点重抓“四聚焦一统筹”,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都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