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冈居民休闲健身好惬意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雪峰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笔者在大冈镇佳富村党群服务中心一侧的佳富村文体广场上看到,不少村民正在广场上锻炼身体。该村五组的51岁村民朱东桂说:“我正常每天下午都来打篮球、打乒乓球,还练一练单杠。”佳富村文体广场是盐都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广场配置了笼式篮球场、乒乓球、羽毛球、健身路径等健身设施。

该村党总支副书记卞业兴说:“农村体育健身设施大大改善,平时老年人多一点,到周末时,年轻人也不少。”他指着篮球场说:“一开始,球场上没有装灯,后来镇领导发现了这个问题,觉得不方便群众晚上开展健身活动,把灯安装上了,方便大家利用晚上时间打球、跳广场舞,村民们拍手称好。”

呈祥体育公园位于大冈镇境内,东至新冈路、南至大葛路、西至祥和路、北至呈祥路,占地面积约150亩。公园配置笼式灯光篮球场、笼式灯光乒乓球场、笼式灯光羽毛球场、笼式灯光足球场、笼式门球场、健身步道、健身路径、老年和儿童活动场地、室外综合健身场地等体育设施。呈祥体育公园是在呈祥公园的基础上改建提升为体育公园的,是盐都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2021年7月开工建设,2021年9月竣工开放,24小时全天候开放。呈祥体育公园实行专人管理,每天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

该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卞金高说:“我们利用原有公园进行改造升级,各类健身器材齐全,还专门绕着公园建了健身步道。”

大冈镇健身广场位于大冈镇卧龙社区境内,占地面积1508平方米。广场配置了笼式篮球场二片、乒乓球、羽毛球、健身路径二套、可供居民跳舞、打太极等集体锻炼的多功能活动场地,24小时全天候开放。

卧龙社区体育管理员王开东今年49岁,他对乒乓球和篮球很爱好。他说:“这个公园是在镇区核心地段建起来的,方便了周边群众健身,可以说是为群众办的一件大实事,居民评价很高,每天至少有四五百人来这里健身。我每天都要对公园巡查,检查健身设施有无损坏及人们是否安全健身。沿着长近1000米、宽2米的环形健身步道走上三五圈,在完成巡查工作的同时,自己也能健身。”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