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百姓春晚》走进楼王拍摄非遗项目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洋 王 会 朱正亚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2日上午,盐城《百姓春晚》摄制组走进楼王镇,以剪虎贺年为主题,在该镇文化中心拍摄市级非遗项目——北龙港民间剪纸。

据了解,盐城《百姓春晚》由中国民主促进会盐城市委员会主办、民进盐城文化支部承办,是民进盐城市委2013年以来着力打造的特色社会服务品牌之一,已成功举办八届,采用百姓春晚百姓办的方法,弘扬盐城地域文化,丰富盐阜百姓生活,全力打造老百姓喜欢的文化节目,充分展现了盐城地方文化和非遗项目的艺术魅力。

楼王镇文化中心非遗项目展示厅内,81岁的市剪纸项目非遗传承人、北龙港小学退休教师王柏林身穿大红色唐装,构思和创作了“龙腾虎跃”“好运来”“吉祥如意”“福虎”“虎娃”等剪纸作品,用“中国红”和传统剪纸艺术,祈福全市人民群众虎年吉祥、幸福安康。

楼王小学的学生们对王柏林爷爷的剪纸作品惊叹不已。他们听完王爷爷讲授的剪“老虎”的方法与步骤后,争相拿起剪刀,全神贯注地动手剪起来,为喜迎虎年制作一份剪纸作品。附近的居民听说王柏林老师正在镇文化中心剪“老虎”作品,纷纷赶来观看。王柏林老师乐哈哈地一一答应大家的要求,把一幅幅精美的虎年剪纸作品和良好祝愿送给大家。

盐城《百姓春晚》摄制组的主创人员扛着摄像机左拍右扫,生怕落下一个难得的镜头。他们表示,回去以后,要精心剪辑,将北龙港剪纸艺术魅力和王柏林老师的美好祝福送给全市老百姓。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