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点赞盐都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辛 闻 字体:[ ]

1月8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了《住房保障扎实推进 城市更新稳步开展 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安居优居 温暖民心(稳健前行开新局)》,点赞了我区周伙新型农村社区。

周伙村位于学富镇,村庄水资源丰富,盐宝河、跃进河、反帝河环村而过,全村有农户数636户,总人口2098人,先后获评省特色田园乡村、省电子商务示范村、省创业型村等荣誉称号。近年来,该村坚持村容村貌与草房子乐园景区联动提升,投入2000万元,新建集中居住点亲水平台500平方米、木桩生态护坡1.2公里和景观墙50米、景观码头1座;施湾大桥处建成村口标识建筑1座、景观走廊80米、在防洪墙上建设浮雕景墙,形成步步有景、处处如画的独特风貌。同时,该村疏浚入口河道1公里;拆除厂房5户,拆除乱搭乱建约350平方米;新修柏油路3000余米、2个四分类垃圾站,拓宽旅游线路800米,新修U型沟1000余米;栽植道路、河滨绿化4万多平方米。此外,该村还铺设污水管网3公里,建设微动力污水处理设施,实现生活污水集中处理排放;草房子酒店、集中居住点30户搬迁户及周边35户农户全部接通天然气;同步提升文化广场、绿化游园品位,让村民在休闲健身中接受文化熏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