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传统制造业转型发展高歌猛进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宗国峰 张孜越 浏览次数: 字体:[ ]

实体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今年以来,我区持续巩固“稳”的基础、提升“拼”的势头、积蓄“进”的力量,在产能释放、市场布局等方面精准发力,高标准、快节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9月6日,记者来到江苏博拓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内看到,员工们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在生产线上作业,确保将订单产品按时保质交付给客户。该公司副总经理孙化平告诉记者,目前在手订单达2亿元。

作为郭猛镇的规模企业,江苏博拓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加快企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步伐。今年,该公司抢抓行业市场机遇,先后与中交三公局、中铁三局、中建一局、上海城建等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孙化平对记者说:“上半年,我们公司销售45万方,销售收入达2.5亿元。下半年,我们在手合同销售50万方,主要与市博物馆、富力二期、碧桂园、青年路高架西延等工程合作。”

江苏中贵重工是龙冈镇一家专门从事煤矿支护设备研发、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入驻龙冈镇以来,该公司坚持技术经营一体化,大力推进科技创新,通过将成本管控与安全生产齐抓共管,打出成本管控的系列“组合拳”,持续构建起“大经营”管理格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据江苏中贵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桂步根介绍,该公司一着不让抓好产品研发创新,千方百计满足客户新需求,全年力争实现销售过亿元,税收700万元。同时,全力推进新厂房建设,确保年底前竣工验收,明年4月底前投入使用。

江苏博拓、江苏中贵重工只是我区项目持续发力、产业加快转型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开展“重大项目突破年”行动,重点发力“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领域,内挖存量、外拓增量,持续充盈后备项目“蓄水池”,加快落地一批补链、延链、强链项目,高水平推动企业对外开放、提档跨越,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