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农村河道长效管护工作获评全省第一等次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宗国峰 仇玉存 字体:[ ]

日前,省水利厅、省财政厅联合发文通报2020年度农村河道长效管护、农村生态河道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田水利管护和生态清洁小流域绩效评估结果,在全省75个涉农县(市、区)中,我区农村河道长效管护工作获评第一等次。

据了解,全区14个镇(区、街道)235个涉农行政村,村居级在册登记的日常保洁河道4437余条、约5180余千米,共有河道保洁员1780多名,全自动保洁船43艘,普通河道保洁船1370只。我区在全省率先开发了城乡生活垃圾集中处理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精细管理的同时,全区安装了42个高清摄像头,实时监控农村河道和村庄环境,实现了河面清洁、河道畅通。

近年来,我区强力推进农村环境“五位一体”长效管护工作,加大对农村道路、农村河道、村庄环境、绿化和设施设备维护等五方面的督查管理和服务指导,重点重抓河道日常保洁和生活垃圾集中处理,为全区农村环境日益改善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