渎上·老西门越夜越精彩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程立宏 薛荣炎 字体:[ ]

“漫步在灯影交错中,感受浓浓的烟火气息,一路上有好多景点都可以打卡!”9月12日晚,家住万达华府·大公馆的吴女士到楼下转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发朋友圈,附上了这么一段话,引得不少好友点赞、留言。

吴女士“秀”的是渎上·老西门民国风情街的特色夜景。自今年5月1日试开街到目前,这条“网红街”已实现营收1.4亿元、税收210万元、客流量超300万人。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渎上·老西门就开启了精彩的夜生活篇章。

渎上·老西门是潘黄街道打造的一个民国风格潮玩体验街区,毗邻万达广场,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拥有五大商业区,以“民国风、特色味、文化情”为亮点,融合了文化游览、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精品酒店、教育培训、网红夜市等多业态的特色主题街区。这里不仅有全国知名的连锁餐饮、连锁酒店品牌,也有常年稳居“大众点评”榜首的网红美食,更有重点打造的文化剧场、书城书店、民国印象馆等文创项目。

作为首批特色夜市街区,渎上·老西门正推动传统单一的业态消费转变为集合餐饮、文化创意、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多种业态消费,为大众提供多元、复合的消费选择。

看非遗、尝美食、品香茗、赏夜景、观3D裸眼大屏……人们在夜幕中享受热闹的夜生活。海鲨湾、翰生教育旗舰总店、辣斗辣抖音网红店等10余家重点商户入驻,进一步扩大商圈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消费品质提档升级,不断激发城市“夜”活力。

该街区试开街以来,盐城独家景观火锅店“山水溶洞”、海鲜餐饮“海鲨湾”、网红打卡店“国王冰室”、早教机构“蒙特梭利”、首家24小时营业的腾飞书局以及可以品茶听戏的登瀛老茶馆,都让市民流连忘返。

据街区运营负责人陆露介绍,渎上·老西门还引进了苏北菜最大超级旗舰店——山芋腔,即将打造独具风格的民国特色酒店。街区同时深挖历史文化积淀,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用心打造“腾飞书局”“登瀛老茶馆”“花样年华旗袍馆”“青春照相馆”“老物件陈列馆”等特色文化项目,推动城市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产业、娱乐产业的快速发展。招引各种地方特色的品牌餐饮,以民国景点式步行街形式打造,特色的小景、复古的墙面装饰都可谓是“一步一景”。

据悉,渎上·老西门民国风情街下一步将充分考虑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通过打造“星光集市·印象渎上老西门”“情满双节嗨玩街”“美好生活·独享渎上老西门”等活动,精心打造重要节点,推动具有更多文化内涵元素的活动及努力打造特色夜市经济的一张名片,形成特色鲜明、布局合理、业态丰富的发展格局。让人气“聚”起来、消费“火”起来、群众生活“乐”起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