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领导来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 陈 诚 字体:[ ]

9月13日,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倪春霞率队来我区就“儿童守护行动”——儿童主任服务体系能力建设项目试点工作进行调研。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正华,副区长吕杨陪同。

倪春霞一行先后来到我区的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潘黄街道儿童关爱之家和秦南镇儿童关爱之家,察看了困境儿童基本情况、心理评估、服务档案记录,与志愿者交流,了解服务儿童的阵地建设、功能定位、服务措施以及运行情况。

倪春霞对我区的儿童主任服务体系能力建设项目的建设和运行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盐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高位推动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体系建设,探索创新、先行先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公开招标专业化社会组织参与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保护救助中心平台作用,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为困境未成年人提供临时经济救助、个案帮扶、小组服务、心理辅导等专业服务,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走上了专业化、规范化道路,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值得推广的经验做法。

马正华对倪春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健全完善协调机制,大力推进全区儿童主任服务体系能力建设项目试点工作,持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使救助管理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得更科学、更专业、更标准。

近年来,我区政策落实精准有力,阵地建设不断加强,通过以奖代补、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的办法,先后在全区14个镇(区、街道)、104个村(社区)设立了集亲情视频、心理辅导、阅读、娱乐、法治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儿童关爱之家”,在全市率先实现镇级关爱之家全覆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