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一案例入选省农村改革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1-09-1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宗国峰 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公布全省农村改革试验典型案例名单的通知》,从10年来全国和江苏省农村改革试验区共107项改革试验任务中优选出30个典型案例,我区《强化农村集体“三农”精细监管 全面打造“盐都模式”》案例成功入选。

2016年,盐都被列为江苏省新一轮农村改革试验区,重点探索创新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机制。多年来,我区高度重视改革试验区项目推进,认真抓谋划,抓统筹、抓落实,通过开展一轮“三资”清查专项行动、建成运行一张“三资”管理信息网、推出一张村级集体资金结算卡、设计一套民主决策程序、出台一系列制度规定、组织一揽子宣传培训、构建一个交易体系和形成一批亮点成果的“八个一”举措,持续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精细管理,有效解决长期以来村集体资源发包、资产租赁存在的程序不规范、过程不透明、结果不公开等突出问题,村级资产资源收益明显增加,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数据共享一网通,管理责任一单清,阳光村务一点明。下一步,我区将以入选全省农村改革试验典型案例为契机,继续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力争为全省农村改革提供新的实践经验,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劲动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