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盐渎街道新产业新业态绘就生态美景

发布日期:2021-09-14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丁毅 尹志慧 刘丛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5日,走进盐渎街道,所到之处满眼绿色,处处风景,绿色产业和生态宜居美丽家园建设如火如荼。

“坚持规划引领,遵循绿色发展理念,彰显现代服务业生态底色。”盐渎街道的绿色生态发展思路清晰。

在特色产业发展上,立足汽车消费、数字经济、商务商贸三个百亿级主导产业,围绕节能环保、新能源、绿色食品等新兴业态,为绿色产业体系补链、延链、强链。同时,突出环保技术应用,推进太阳能光伏项目建设进度,在各大产业园区推广,实现环保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据了解,盐渎街道目前拥有现代服务业企业2000多家,去年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亿元。

在城市建设方面,盐渎街道积极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打造“绿色氧吧”工程,加快精品楼盘建设进度,持续提升盐都城市新形象。福才社区党委书记孙祥银介绍,辖区19个住宅小区通过精细化管理和“四美小区”创建,全部达到环境美、生态优、人气旺、文明程度高的要求。在盛州大厦、兴城社区社会服务网格点、吾悦广场城市综合体、紫金大厦、物联大厦楼宇经济企业,市民的目光无不被绿色产业、特色项目所吸引。

跨过204国道盐淮高速大桥,映入眼帘的是绿色的海洋,花卉的世界。杨韦村党总支书记罗维华说:“这是盐都区最大的花卉市场。”

据了解,该市场流转土地270亩,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建设花卉、盆景展示和苗木种植项目,分为生态园、观光区、花卉推广区、多肉种植区、盆栽示范区、苗木园林景观区等六大区域,全力构建大市区品种最全、价格最优的绿色生态花卉盆景市场。该市场总经理侯永平说:“目前,我们花木市场已吸引了浙江、福建、安徽及省内各地共67位花农前来投资创业,带动附近村民创业就业300多人,实现了富民增收的初衷。”

该街道通过发展绿色高效农业,奋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今年初,盐渎街道持续深化强村富民“三个一”工程内涵,即一笔稳定的集体收入、一个完善的党群服务阵地、一支年轻有为的干部队伍。开展“三治三化”专项行动,全面推进“河长制”“林长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保持河道长清、园林长绿;全力打造小马沟城市绿廊、海阔路公园、丽都公园等绿化亮点,提升区域绿化品质,打造城西南服务业集聚区“宜业宜居”生态品牌。花吉村蔬菜大棚和125省道沿线的十里桃花、千亩葵园美景,绘就了处处是风景的美丽画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