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向中小学生普及《民法典》知识

发布日期:2021-09-1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皋 玲 段娅娅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区司法局将《民法典》普法宣传融入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创新宣传方式,向中小学生普及《民法典》知识。

组织法律专家制作新课件。为了使青少年更加全面了解《民法典》,区司法局联合区教育局组织知名律师、骨干教师等专业人士,根据青少年的成长需求及年龄特点制作PPT课件,用漫画的形式展示与《民法典》相关的宣传教育,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组织学生分期分批在学校报告厅观看,接受形象生动的法治教育。

送法活动增设新内容。区司法局组织夕阳红法治宣传队将《民法典》宣传教育纳入年度校园普法活动要点之中,突出《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的法律法规内容,对青少年进行针对性宣讲,帮助中小学生充分认识了解《民法典》,增强法治意识。将《民法典》中涉及青少年法律方面的内容和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制作成图片,在留守儿童法治之家巡回展出,激发未成年人学法热情。

邀请法律顾问上好新讲座。该局邀请“草根名嘴”、江苏零距离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咏桦为全区中小学生们送上“法律大餐”,帮助全区未成年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法律观,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增强法治意识,让青春无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