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新增8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

发布日期:2021-09-1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宗国峰 仇玉存 字体:[ ]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官网发布关于公布新增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和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名单的通知,我区8家家庭农场被评为省级示范、1个家庭农场入选典型案例。至此,我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总数达43家。

新增8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分别是盐都区勇刚家庭农场、学富镇今日家庭农场、秦南镇康农牧家庭农场、捷强家庭农场、长阳家庭农场、农村经济开发区桃花缘家庭农场、大冈镇阿玛兰家庭农场、美华家庭农场。

省级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婧婧果蔬家庭农场,位于潘黄街道新民村七组,成立于2013年6月17日,主要从事果蔬、谷物种植销售。农场主董兆付是村干部,积极响应带头致富的号召,毅然投身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婧婧果蔬家庭农场已从最初的10亩草莓,发展到如今的60亩多种时令鲜果种植、草莓育苗等。农场现有从业人员5人,总投入560万元,年产值达315万元,经营状况良好。“婧婧”牌水果已创成盐城市知名商标,成功申报国家绿色食品,种植的“宁玉”草莓连续三年荣获全国精品草莓擂台金奖,农场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十佳草莓园”。

家庭农场是指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并以农业收入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