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高新区:加快发展电子信息产业 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发布日期:2021-08-03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斐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高新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加快电子信息产业智能制造发展步伐,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开辟盐都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今年1至7月份,公司已实现开票销售8000万元,同比增长20%,每月产能在210KK,目前订单已经排至今年11月份,在手订单5000万元,预计2021年可实现销售1.5亿元。”在江苏盐芯微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该公司副总经理侯庆河告诉记者,车间里所有生产线都满负荷运转,工人们正在全力赶制订单产品。

据了解,位于高新区的江苏盐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封装测试业务的集成电路生产的厂家。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该公司克服困难,加快转型升级,在新品研发和市场开拓上持续发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公司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牵手名企名校开展战略合作,全力推动智能终端产品向全链式拓展,高端装备向智能化转型。目前,公司新研发的QFN、DFN等新品已经实现量产。为了进一步扩大产能,该公司已经与北京一家电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3年内,每年产能产值可望达到6亿元。目前正在建设总面积10000平方米的盐芯二期无尘车间,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以为公司新增销售4.2亿元。

今年以来,高新区坚持把加快电子信息产业智能制造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切实加强制造业网络化协同,并通过生产组织方式创新使传统产业释放新的增长动能,推动制造业率先向高端、智能、绿色转型升级。同时,高新区积极抢抓珠三角、长三角地区智能终端产业转移机遇,深化“转移+转型”、注重“特色+龙头”,积极招引“高精尖”项目,实现园区企业内部配套、资源互补,进一步彰显产业集群优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