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盐渎街道:网格员坚守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8-03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朱小燕 刘丛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盐渎街道以网格中心为指挥枢纽,以网格为基本单元,组织动员157名网格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无死角核查比对,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了、防控得力、处置高效。

排查细致不漏一人

“您好,我是盐渎街道民生社区网格员,请问您是xx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需要给您核实一些信息……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家里有人吗?王大爷,您家里最近没有南京回来的人吧?我来核实一下信息……”网格员葛微微、戴娟采取电话访问与实地相结合的方式排查7月6日以后从南京来盐人员。

网格员们除了要问是否到过哪个中高风险地区,现在具体位置,还要核实人员接触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并且通知他们第一时间去做核酸检测等等。对于打不通电话的对象,网格员们通过各种途径联系,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对于不配合工作的人员,还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以免给他们带来抵制情绪。

宣传到位不漏一户

“疫情面前,任何工作,即使再繁琐再复杂,只要能把疫情的风险降低,哪怕降低百分之一,我们也必须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把工作做好做到位。”网格员张雪说。

他们通过采取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册、入户宣传、微信群、QQ群等方式,向辖区群众传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树立良好导向,发动群众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多措并举防控一方

疫情给群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网格员们发挥人头熟、地域熟、社情民意熟的特点,理所当然地客串起了快递员、服务员,哪里居民有困难,哪里就有网格员忙碌的身影。他们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引导居民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

守网有责,守网尽责,网格员无畏风险,迎难而上,用话筒织密“防护网”,以行动筑牢“防控墙”。抗击疫情,众志成城,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盐渎街道157名网格员用他们的忠诚、担当和初心守望,拼尽全力保护着一方百姓健康和安宁。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