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以练备战 防患未然

盐龙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1-08-03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士荣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1日,盐龙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现场共设16个采样点,99个采样组。截至当天晚上10点演练结束,共采样76000多人。

早上6点前各检测点已准备就绪。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严格按照演练要求,指挥市民排好队,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有序引导进入核酸检测等候区,现场秩序井然。在科技广场演练点,广大市民在提前接到演练通知后,早早地通过多种途径做好了登记,积极配合此次演练。

街道还针对智能终端产业园内工人较多的情况,专门组织了20个检测组,在东山精密厂区,对12000名企业员工进行现场核酸检测演练。企业员工顾得益说:“虽然公司的人比较多,但是我们对公司的安排还比较满意,我从扫码到整个核酸采样大概用了15分钟左右。”

据了解,整个演练包括一个桌面推演和六个实战情景,模拟真实的采样人流量,展示现场采样整体流程,包含疫情研判、穿脱防护服、现场组织与体温检测、体温异常人员处置、信息登记、人员采样、核酸样本交接、医疗废物处置等环节,凸显了科学性和实战性。盐龙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王友明说:“我们医务人员基本保持24小时待命,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核酸采样等工作,希望通过我们医务人员的努力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演练的目的是提升广大干群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够组织采集点在2小时内全员到位,迅速对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保证两日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