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践行新发展理念 坚持立“高”显“新”

高新区全力打造创新型特色产业集群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发布日期:2021-08-1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王 丹 吕 成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21年度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名单,盐城高新区申报的新型电子元器件及设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顺利入选。据了解,这是盐城市首个纳入国家试点的创新型产业集群。

近年来,高新区牢固树立科学性、前瞻性和可实施性建设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以智能终端产业为统领,以新型电子元器件及设备制造产业为核心,致力打造全省有位的创新型产业集群。累计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5家、省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130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81件,国家高企、发明专利拥有量等科技指标总量全市等级园区第一。先后创成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全国首批产城融合示范区、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区,是盐城市重点打造的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

截至目前,高新区已招引和落户东山精密、康佳电子等各类产业项目120个,投产达效80多家,产品涵盖柔性线路板、半导体芯片、智能手机、智能平板、液晶显示模组、高通量服务器等多个新型电子元器件领域。2020年实现销售200亿元,今年销售有望突破250亿元。

高新区加大孵化载体建设,深化与“大院大所”联姻合作,清华大学盐城智能控制装备联合研究院、吉林大学盐城智能终端产业研究院等创新载体相继落户,截至2020年底,建成省级以上孵化器8家、国家大学科技园1家、省级以上众创空间8家,孵化载体面积达到26万平方米,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国家级研发机构4家,20家省级企业研发机构技术中坚,为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壮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与此同时,盐城高新区践行“店小二”服务理念,综合运用各类政策,协同支持企业主体培育、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引进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高新区双创活动精彩纷呈,围绕产业集聚、科技创业、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2020年成功获批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同时,还成功举办了盐城5G商用智能终端会议、第八届手机产业年会、盐城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首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创业大赛等双创活动,连续两年承办江苏省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

下一步,高新区将以获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为契机,紧扣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争先创新创业中心为引领的战略定位,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立“高”显“新”,注重创新驱动发展,在推动转型升级、规模发展的进程中,掌握高端核心技术、攻关技术瓶颈、建设人才梯队,全面强化政策集成、加快科技金融融合、建设技术创新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新型电子元器件产业快速崛起,推动区域产业竞争力显著提升,力争5年内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