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盐都区公众节水意识在线调查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盐都区节水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努力营造全社会节水、惜水、爱水的良好氛围,特此在盐都区人民政府网站开展了盐都区公众节水意识在线调查。现将结果反馈如下:

1.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男性比例占46.55%;女性比例占53.45%。

2.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18-23岁的占8.93%;24-30岁的占17.86%;31-45岁的占32.14%;46-55岁的占32.14%;55岁以上的占8.93%。

3.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初高中及以下的占12.07%;专科的占36.21%;本科及以上的占51.72%。

4.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对于“您认为节约用水是否有必要?”的问题,选择“有必要”的占82.76%;选择“没有必要”的占3.45%;选择“没关心过”的占13.79%。

5.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对于“您认为您节水意识强吗?”的问题,选择“相当强”的占44.83%;选择“一般”的占41.38%;选择“没思考过这个问题”的占13.79%。

6.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对于“您认为我国水资源处于何种状态?”的问题,选择“良好”的占22.81%;选择“一般但够用”的占33.33%;选择“面临危机”的占35.09%;选择“不知道”的占8.77%。

7.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对于“您能否接受处理过的雨水和生活废水来冲厕所?”的问题,选择“能”的占82.76%;选择“不能”的占10.34%;选择“不知道,没想过”的占6.9%。

8.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对于“您觉得利用洁净的水冲厕所是否是一种浪费?”的问题,选择“浪费”的占68.97%;选择“不浪费”的占17.24%;选择“不知道”的占13.79%。

9.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对于“对于节约用水这句话,您是如何理解的?”问题,选择“只是一种口号”的占3.45%;选择“一种可有可无生活习惯”的占5.17%;选择“人类应当做的一件事”的占91.38%。

10.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对于“您对节约用水的看法?”问题,选择“支持,并且自己也坚持做”的占68.97%;选择“支持,但自己平时不怎么注意”的占22.41%;选择“有别人节约,我用不着去做”的占3.45%;选择“无所谓”的占5.17%。

11.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对于“您对于节约用水这方面的宣传工作的看法是?”的问题,选择“满意,宣传很到位”的占13.79%;选择“较满意,宣传做得很好”的占44.83%;选择“不满意,应当加强宣传力度”的占22.41%;选择“不太清楚”的占18.97%。

12.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对于多选题“您认为人们浪费水的原因是?”的问题,选择“人们的观念薄弱,认为拥有的水资源较多,可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占21.15%;选择“水费不合理,水费便宜”的占22.12%;选择“农业采取漫灌方式,造成淡水资源的大量浪费”的占13.46%;选择“人们的清理方式、习惯等”的占43.27%。

13.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对于“您家是否有一些水的重复利用行为(用洗完菜的水浇花、冲厕所等)?”的问题,选择“经常”的占44.64%;选择“偶尔”的占41.07%;选择“没有”的占14.29%。

14.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对于多选题“以下哪些行为会让您不喜欢?”的问题,选择“浪费水资源”的占16.15%;选择“洗手台水龙头关不紧”的占23.85%;选择“用水时喜欢把水龙头开到最大”的占14.62%;选择“洗衣服用太多水”的占11.54%;选择“洗澡花太多时间”的占6.92%;选择“对水龙头、马桶等漏水现象置若罔闻”的占23.85%;选择“对以上感觉都良好”的占3.08%。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