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六市一区”政协主席第三次联席会议代表团来我区考察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 陈 诚 字体:[ ]

6月17日下午,长三角“六市一区”政协主席第三次联席会议代表团来我区考察,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驰,市政协副主席姜友新,市政协秘书长殷勇,区委书记、区长王娟,区政协主席张建洋,区政协副主席张鸿新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赴高新区盐渎街道花吉新型农村社区、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等地,详细了解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工作。考察组高度评价盐都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要深化“六市一区”政协协作机制,发挥政协优势,积极搭建平台,为助力扩大长三角地区合作交流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更好发挥政协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今年以来,盐都区政协按照省、市政协关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的要求,创新打造盐渎花吉等10个“五位一体”示范点,全面推动375名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下沉,并聘请1450名智库人员,形成区、镇、村三级协商智库网络。按照“议题都提出、协商都参与、建议都反馈、答复都满意”的“四都”要求,大力打造“都商量”协商文化品牌,“有事信商量、有事找商量、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的协商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呈现出“知晓率高、参与率高、成事率高、满意率高”的良好态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