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获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1-06-1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宗国峰 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区农业农村局榜上有名,是目前全市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单位。

自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组建以来,区农业农村局实现了“一个部门一支队伍管执法”,建立了权责统一、监管到位、运行高效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盐都农业综合执法模式”多次获得省、市主管部门的肯定。全面整合农业、动监、渔政和农机监理等行政执法职能,梳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领域执法事项,建立执法事项清单目录,以区农业农村局名义统一执法。强化队伍管理,全面梳理在编在岗执法人员基本情况,在人事安排上打通条块阻隔,充分考虑个人特点和特长,均衡配置各中队执法力量。通过在我区中西部地区设置驻镇执法中队,开展区域“全科式”综合执法,做到“一个片区一支队伍管全部”,实现“物理聚合”向“化学融合”转变。法治宣传常态化,成立农业农村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通过开展局党委中心组学法、“以案释法”和执法单位满意度及效能测评等活动,推动农业农村法治建设进村入户,确保执法单位严格公正执法。近三年,共查处农业违法案件89起,未发生过被复议机关或人民法院撤销的案件。

下一步,我区将巩固拓展示范创建成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执法“铁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