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统战力量为企业“搭把手”

发布日期:2021-06-1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魏 萌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区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做好新时期经济统战工作,着力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打造工作品牌,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全力促进“两个健康”。

6月18日,记者在郭猛镇博拓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加气混凝土板材智能车间内看到,全自动化、智能化的蒸气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车间自去年7月份正式投产以来,从原料的制配到切割、蒸压、打包实现了全过程智能自动化管控,生产效率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了40%,日产能可达1000方。该公司生产车间主任洪克平告诉记者,今年,加气混凝土板材的市场需求喜人,公司已经签订合作协议的项目近40个,订单已排到今年10月份。

与此同时,在该公司的新材料研究院内,研究团队正在攻关蒸压加气板材有机无机复合外加剂、低密度高强增韧蒸压加气板材等一批重点项目。项目研发成功后,将全面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助推公司实现跨越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党委、政府部门的引导支持。博拓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生林告诉记者,公司新材料研究院建立之初,统战部门主动来到企业对接联系,帮助企业与市技术院校搭建合作框架,引导帮助企业健康发展,这也是统战部门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金生林表示,今后公司将会继续借助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积极搭建载体平台,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通过建立一套体系、一套制度、一支队伍、一套机制、一批载体,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与公司发展有机结合,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