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王娟主持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王 丹 陈 诚 字体:[ ]

6月16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区长王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领会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把青少年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鼓励引导青少年传承和弘扬好“新安旅行团”的光荣传统,从小听党话、跟党走。要重视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盐都的资源优势,组织好各级学校和各级青少年传承好红色基因。要高度重视青少年成长成才,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推进教育改革。要有针对性地做好青少年工作,特别是关爱帮扶孤残、特困、留守儿童等弱势青少年群体,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帮助。要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娄勤俭批示精神和省长吴政隆在全省安委会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板块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安全生产管理之中,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聚焦重点领域抓安全,紧盯安全生产重点单位、关键部位,深入推进道路交通、消防、建筑工程、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落实责任清单抓安全,领导干部要带头会办督办安全生产重要事项。区纪委监委要把安全工作作为重点任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关于省委书记娄勤俭来盐调研讲话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层各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最新要求上来,抢抓机遇,持续奋斗,以实际行动推动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一着不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把农房改善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提升老旧村庄,修缮保护传统村落,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更多示范点,努力让人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要以系统思维推进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以“重大项目突破年”为抓手,坚决落实“向海发展、赋能未来”要求,持续掀起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热潮。要深化“科技创新突破年”活动,在科技创新、城市服务业、数字经济方面实现新突破。要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严管党治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以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重点任务。要不断提高红色示范村内涵,建好村班子队伍,提升村民自治、德治和社会治理水平,发挥好党员示范户、先进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挖掘梳理更多红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会议还研究了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对象建议名单和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