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王娟主持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魏 萌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区长、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娟主持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要求,研究部署我区退役军人工作重点任务。区领导陈霞、陈育群、宋海东、张鸿新出席会议,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区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汇报,审议了《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关于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的基础性、系统性和综合性法律,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全区各级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思想认识,狠抓《退役军人保障法》的贯彻落实,结合盐都实际科学制定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立足服务保障,在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质效上做好文章。要以22个烈士命名镇村等红色资源为依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创新思想引领方式,宣传先进典型和模范,激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要提高政策安置水平,加强编制保障,提高安置质量,促进人岗相适,努力做到安置对象、接收单位和部队组织“三满意”。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发挥好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职能作用,真正让退役军人和家乡子弟兵感受盐都人民实实在在的关怀。

会议要求,要聚焦政策落实,将退役军人群体的合法权益落地落细落到位。要千方百计落实好优抚政策,管理使用好退役军人“关爱帮扶资金”,健全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机制,努力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要积极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供给,鼓励各类企业在招工用人上向退役军人倾斜,继续选聘优秀退役军人到村(居)一线工作。要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带着耐心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退役军人工作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全区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靠前站位,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加强对接配合、形成强大合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推动盐都退役军人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