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2家单位入选“江苏味美菜园”

发布日期:2021-06-12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宗国峰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2021“江苏味美菜园”评选结果通报,我区境内的野绿芳地蔬菜家庭农场和鼎绿蔬菜专业合作社成功入选。

野绿芳地蔬菜家庭农场位于大冈镇野陆和佳富两个村(居)交界处。该农场主要种植青菜、茄子、辣椒等绿色蔬菜,先后与江苏省农科院、盐城市农科院、盐城工学院、盐城市蔬菜研究所等科研院校联姻,积极开发启动滴水灌溉、智能育苗等项目,并成功注册“野绿芳地”商标,为上海市外延蔬菜主供应基地。基地按照现代循环农业的理念设计,配有一流的生产设施,种植的青菜、茄子、辣椒、黄瓜等和越冬反季节蔬菜畅销盐城和苏、锡、常、沪等地,产品质量检测合格率百分之百,年创利百万元。

鼎绿蔬菜专业合作社位于楼王镇现代果蔬示范园,主要生产广东菜心、广东芥蓝、杭椒、紫甘蓝、西兰花等20多种蔬菜品种。合作社配套建成2000立方米的保鲜库,拥有2辆冷藏运输车,建有1个农残速测室,在上海龙上、西郊、江桥和北京新发地等蔬菜批发市场都设有直销窗口,初步形成了种植、冷储、检测、包装、运输、销售等一条龙生产销售体系。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生态种植、绿色发展的理念,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集成应用遮阳网、防虫网等绿色防控技术,先后获评江苏省“十家农民合作社十个畅销产品品牌”、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基地通过国家无公害产品园艺场认定,6个产品获准使用国家绿色食品标志,并成功注册“范德珍”和“鼎绿”2个蔬菜商标。基地种植的广东菜心、芥蓝,每年可生产5至7茬,亩产量在17500斤左右,亩纯收益达3000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