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百场文艺宣讲 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乐华泽 蒋 谨 字体:[ ]

“这场文艺化的党史宣讲形式,让我们入耳入脑,很接地气。”5月28日,大纵湖镇的董文娟说。近日,该镇举行了红色文化演出进乡村活动。目前,全区已组织送戏下乡100多场次。

自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全区各文艺家协会,走进农村文化礼堂、校园、企业、机关等地,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学党史,用艺术作品讴歌百年光辉。

区文旅局组织开展“红色文化进乡村,欢歌笑语走基层”群众文艺节目巡演进基层活动,以“动态”作品让党史学习教育“燃”起来。通过自编自导的小品、戏剧、快板、歌舞等节目形式,接地气、聚人气,将红色精神展现给广大群众。专门编排、演出大型淮剧《为你绽放》,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在“跟着美术作品学党史”活动现场,一幅幅经典美术作品,向党员群众描绘出了生动的党史故事,讲述家国情怀、传承精神品质。同步举办的书法、剪纸、摄影作品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区群众文化艺术馆邀请戏曲名家来盐都,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票友百余人欢聚一堂,举办“永远跟党走京腔京韵自有情”学史崇德京剧演唱活动,引导广大文艺爱好者以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掀起群众性党史学习热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