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全力构建便民惠民的终身学习体系

发布日期:2021-04-0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卞桂富 朱海军 字体:[ ]

笔者从近日召开的盐都区社区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盐都将大力提高居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积极组织各类契合产业发展需求和群众实际需要的培训,全力构建便民惠民的终身学习体系,全力推动盐都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盐都社区教育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全省前列,率先全市实现省级标准化社区教育中心全覆盖,被表彰为省社区教育示范区,区教育局被表彰为全省“十三五”社会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021年,盐都社区教育将对照“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总要求,以“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为目标,以提高居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和职业技能为宗旨,进一步丰富社区教育内容,提高服务能力,提升居民参与率和满意度,确保达成城市居民、农村居民、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社区教育活动年参与率分别达60%、40%、20%、50%,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率达60%,终身学习网络覆盖率达100%的目标。

为保持盐都社区教育的良好发展势头,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区教育局要求各社区教育中心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社区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高质量发展,对标《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对社区教育提出新要求,在阵地建设、培训统筹、特色创建等下功夫上台阶。聚焦服务能力提升,围绕高新技术产业、高效农业和特色水产业等支柱产业,提供优质的教育培训服务,努力满足老年人、青壮年和学生等不同群体接受培训的需求。聚焦学习型社会建设,通过学习型社区、学习型家庭、学习之星评选等活动,将盐都建成全市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