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纵湖旅游度假区

以花为媒绽放景区别样风采

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以花为媒绽放景区别样风采

发布日期:2021-04-1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刘庆宝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间四月天,春光灿烂时,大纵湖旅游度假区湖塘花海景区内,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满目金黄。纷至沓来的游客在萌宠乐园和湖塘花海亲子农耕乐园里,与萌宠们亲密接触;或和家人朋友们一起放飞风筝,观赏稻草人艺术展;或走过琳琅满目的耕具展览,坐一叶扁舟荡漾在水色里,在花海的小火车上聆听春日万物演奏的交响曲。

湖塘花海位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东侧,紧邻蟒蛇河风光带,125省道边。“我们依托大纵湖景区和东晋水城的旅游资源优势,依托河塘原有风貌,打造了以油菜花为底色的湖塘花海景区。”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农业办公室主任向中海介绍,该项目是度假区自然生态资源的“重生”,也是度假区文旅品牌产业的拓展,体现农旅融合、生态文旅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将带动景区多层次、多结构的矩阵式发展。

细雨有意频频催,无边菜花一晌开;水上湖塘云似锦,小船踏歌过桥来。“没想到在市内也能欣赏到油菜花美景,坐在游船上呼吸清新的空气,真是别有一番风味。”4月10日,乘坐游船近距离感受油菜花高“颜值”后,游客张超忍不住感慨。“爸爸,快点陪我去萌宠乐园玩,我还要去跟那个卡通稻草人拍照。”刚坐完游船,张超的女儿就迫不及待地拉着他去跟萌宠们来个亲密接触。

“白天欣赏油菜花,晚上观看表演秀,结束了在景区酒店住下,岂不美哉,何况今年还新增了千亩湖塘花海景区,玩得更尽兴了。”和张超有同样感受的,还有专门前来欣赏油菜花的王嘉蕾,与周边同类型的油菜花旅游景点相比,这里不仅能免费欣赏到千亩油菜花美景,还能体验其它的游乐项目,赏花游乐两不误。

“如今我们的特色酒店已经成为品牌,后期我们还会增加花海垂钓、民宿等项目,让游客能深入体验田园风光生活。”在主管景区工作的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胥加华看来,借助油菜花花期旺季,将湖塘花海项目打造成“农业观光+亲子+民宿”的田园综合体,不仅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也是对景区项目的延展性创新,成为一个快速引流、联动乡村、亲近自然的农旅融合旅游度假产品,为大纵湖景区发展“锦上添花”。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