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娟视察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大干快上 奋勇争先 迅速掀起项目攻坚新热潮

王娟视察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王 丹 陈 诚 字体:[ ]

4月10日,区委书记、区长王娟视察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她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突出“项目为王”,以决战的姿态、冲刺的速度,迅速掀起项目攻坚热潮,确保项目早出形象、早见成效。区政协主席张建洋,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晓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时荣,副区长高翔参加。

王娟一行首先来到学富镇草房子乐园项目建设现场,听取工程进展情况,并对加快项目建设提出要求。她指出,相关板块和部门要科学规划,强化服务,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以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名作《草房子》为背景,忠于原著内容,充分发挥研学点作用,再现“油麻地”风情,全力打造一座“以草房子乡情文化为主题,以研学教育为中心,以素质拓展为内容的集乡情、文学、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儿童乐园。要组织专班人员统筹做好生态驳岸、污水管网建设等各项工作,全方位提升景区周边环境,努力建设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新标杆,确保草房子乐园如期建成开放。

随后,王娟来到高新区盐龙街道,先后察看了普天5G智慧储能、上硅所盐城新能源创新中心、康佳存储芯片封装测试等项目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她都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及进展等情况,询问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并现场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王娟要求,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着眼高企培育,突出载体建设,积极提升运营效能,强化和大院大所对接,不断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要抢抓施工进度,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推进,推动项目如期竣工投产。各板块各部门要严格对照目标任务,项目化编排、责任化落实、节点化推进,用“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以一流的形象展示我区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王娟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扎实开展“重大项目突破年”行动,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以上率下,区四套班子领导要按照挂钩联系分工,及时到相关板块、挂钩企业项目走访调研、解决难题。要加大督查力度,健全考核机制,当好服务项目建设“金牌店小二”,真正以大项目推进大发展,为加快建设“四个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