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来盐都考察城市更新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 杨 雨 字体:[ ]

4月11日,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高科一行带队来盐都考察城市更新。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副主席沈洪清,区委书记、区长王娟,区政协主席张建洋陪同。

盐龙体育公园是苏北首座大型生态体育公园,建有综合训练比赛中心、室外球场区、青少年拓展区、儿童游乐区、老年健身区。在听取公园规划设计、定位布局、建设机制等介绍后,高科认为我区积极探索“公园+体育”模式、打造多功能城市绿地公园的做法值得推广。走进高新区潘黄街道酒厂宿舍社区,高科实地察看了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加装电梯、环境整治等情况,表示将因地制宜借鉴盐城老旧小区改造的创新做法和有益经验。考察组还就发挥政协优势、促进区域合作、助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与我区政协开展了交流。

城市更新涉及空间结构和功能完善、生态修复、文化保护和传承、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城市治理等多个方面。面对城市发展的新问题、新形势,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对于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近年来,我区全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结构优化调整、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切实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竞争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宜居生活的新期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