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搭建成长平台促进业务提升

发布日期:2021-04-1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恒林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区财政局举办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为主题的“都财微论坛”,标志着该局锻造硬核干部队伍、建强人才梯队工作步入新阶段。

近年来,区财政局在开展读书学习活动、赴国内知名财经院校进行素能提升培训等工作的同时,推出了“都财微论坛”这一活动形式。该项活动旨在在全系统进一步营造学习研究财税新政、新知的氛围,提升财政干部业务能力水平,促进财政高质量运行。为推进活动走深、走实,该局成立了工作班子,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

根据“都财微论坛”活动方案,每月一期,并视财税新政、新知及当前财政中心工作等因素相机进行。围绕“交流互动、思维碰撞”,做到简议题、小规模(既包含理念研讨,更侧重实践操作)。一次一主题,做到精准确立切入点、着力寻求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工作实践。活动形式既可以是交流探讨的沙龙,也可以晒亮点、谈经验、评成效。为追求活动的高质量,根据每期主题事前指定主发言人或主讲人,在论坛伊始,主发言人先行进行业务辅导或讲座,随后重点交流人员发言,发言面100%。每次活动结束编印“论坛通报”,供全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截至目前,“都财微论坛”共成功举办了三期,受到广大财政干部特别是年轻同志的热烈欢迎,在系统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

“三期论坛每期都让我感触很深。思想、思维在碰撞中迸发了创新的火花。”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说,“我们就是要多方搭建干部成才成长平台,让老同志时刻保持‘海绵汲水’状态、年轻同志‘淬火成钢’。”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