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盐城高新区节后抓复工力夺“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2-23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张荣峰 陈中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9日,笔者在位于盐城高新区的东风李尔汽车座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300多名员工正在组装流水线上紧张作业,一件件与东风悦达起亚、一汽大众等知名品牌配套的汽车座椅陆续下线。由于今年企业订单充足,公司所有生产线节后上班全部开足。

东风李尔只是盐城高新区节后抓复工、力夺“开门红”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截至正月初八,盐城高新区170家工业定报企业已有137家全面复工,复工率达80.5 %,其中,东山精密、维信电子等7家销售势头看好的企业春节期间没有停产;东九重工、盐芯微电子、德联达智能科技等10家企业从正月初三开始就陆续复工;其余33家企业计划在正月初十左右全面复工,对照一季度产销指标,加紧组织正常化、满负荷生产。盐城高新区强化对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测、分析和研判,从优化生产要素组合入手,在资金、用工等方面服务企业、提供保障,动员企业员工脱下节日装、换上工作服,确保首季“开门红”、全年开好局。针对智能终端企业用工不足的矛盾,春节期间,盐城高新区与市、区人社部门开辟网上招工“绿色通道”,及时发布员工招聘信息,先后为东山精密、维信电子等用工需求量大的企业招聘各类员工1000多人,已有800多人正式上班,基本满足了园区企业目前的用工需求。

在投产企业全面复工的基础上,盐城高新区全力抓紧在建工业项目和功能配套项目的复工开建,按照“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责任到人”的要求,全力推动签约项目快注册、注册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竣工,加快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被列为省重大项目的康佳存储芯片封装测试项目,规划产能每月20KK,厂房已完成主体工程,从正月初三就陆续复工,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正快速推进内部装修、附属设施等配套建设,今年上半年竣工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开票销售超40亿元,税收超亿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