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盐龙街道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喜迎新春佳节

发布日期:2021-02-1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张荣峰 陈中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高新区盐龙街道组织城管、水务、环卫、物管等相关部门的机关干部,分成3个督查组,对辖区15个村(居)、22个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村庄环境、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干净整洁、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随着春节的临近,盐龙街道坚持把疫情防控摆上突出位置,利用广播、标语、板报、微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工具,全方位、立体式宣传防控疫情的重大意义,普及疫情防控的基本常识,把疫情防控的目的要求宣传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参与者、推动者。提倡春节期间非必要不流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让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尽量少聚餐等日常防控要求成为广大群众的一致共识和自觉行动。据初步统计,截至正月初六,全街道已取消或缩减婚庆宴、生日宴等各类宴请活动130多场次、近5000桌,可节约相关消费600多万元。北港村村民孙士俊夫妇原计划正月初六为父母亲做八十大寿,村干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登门做思想工作,赢得了他们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果断地停办了寿宴。

盐龙街道还以传统“掸尘”风俗为切入点,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实施“清洁家园水源,喜迎新春佳节”为主题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突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发挥网格治理效能,坚持属地包保、责任到人等行之有效的机制,组织各村(居)、各单位集中开展一次大规模、大声势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抓好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和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各类垃圾和卫生死角;抓好各类车辆管理,彻底改变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交通的混乱状况;抓好各类摊点管理,坚决取缔集镇主干道两侧的流动摊点和店外经营,全面清理乱贴乱画、乱拉乱挂;抓好河道保洁,清理漂浮物和白色垃圾,确保河道、河塘水面清洁。至目前,已整治村庄、社区18个,清理各类河道36条,清运各类垃圾110多吨,园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