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盐渎街道谋篇开好局聚力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1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尹志慧 刘丛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笔者在高新区盐渎街道盐之有物网红直播基地、综合能源应用科技产业园、普洛斯智能仓配中心、冈中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花吉集中居住点等产业园区、智能仓配、民生实事现场,所见所闻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誓夺“开门红”的场景。

在普洛斯智能仓配中心建设工地上,技术师傅正在紧张有序地安装货架,调试机械设备。盐渎街道招商综合办主任刘龙青介绍说:“普洛斯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132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目前是全市首家全自动智慧仓,它以托盘为单位进行分时、分割租赁、存储,配送效率是普通仓的2.5倍,人工成本节约80%以上,存储效率提升60%以上,拣货准确率可达100%。春节前投入运营后,年开票销售可达5亿元,利税3000万元以上。”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局、迈好步?盐渎街道党委、办事处“一班人”思路清晰,将以一着不让的定力、攻坚克难的韧劲,将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美好蓝图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起好步开好局。

该街道在持续做大做强汽车消费、数字经济、商务商贸三大百亿产业的同时,加快物流园转型升级,放大全国优秀物流园区、国家电商示范基地品牌效应,以电商物流园为载体,重点招引京东、美团等龙头企业,加快推进综合能源应用科技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加速打造普洛斯智能仓配中心、医药智能存储平台。持续发挥东方汽车广场、海外海盐城汽车城的集聚优势,紧盯京东汽车、特斯拉等项目,重点积极招引高端汽车展销、新能源汽车品牌,大力发展汽车文化、金融保险、汽车配件等产业。积极跟踪卓越地产、北京银行、大地保险等商业文化综合体、银行保险、高端品牌酒店项目,提升城市品质;以新城商务中心、铂金广场等商务楼宇为载体,重点招引龙观数字科技、网易联合创新等加速器企业。

该街道全力推进两个联动区和花吉新型农村示范区建设。做强吾悦广场组团,建成吾悦广场酒吧一条街,招引特色夜宵、品牌酒吧入驻,点亮“夜间经济”。打造神州路特色街区,塑创财富、书香、文明的街区典范;加快建设盐都第一小学和盐渎卫生院,提升朝阳河景观带和小马沟城市绿廊,持续完善城市配套,彰显城市宜业宜居魅力。联动拓展区瞄准工业机器人等高新制造类项目,重点招引高端装备、精密制造、新能源、新基建等关联产业。以花吉新型农村示范社区为阵地,打响花吉村“千亩葵园”品牌,在满足同力食品等加工企业生产原料需求外,扩大葵花油、葵花茶等深加工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在葵园中嵌入景观小品、栈桥游路、民宿体验等旅游元素,引进南京渔管家智慧水产项目,建成可持续的水产养殖示范基地。

与此同时,该街道以星火众创等孵化器为载体,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成长;以本地特色产业为导向,依托悦达纺织、坤泰机械等公司,确保全年引进领军人才5人、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2个,申报省双创1家、市领军3家;支持境内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搭建培训平台,确保全年完成40批次3000人次专业培训。继续发挥中路盛州产业基金在招商中的重要作用,力争年内再投入1.5亿元,促进8个产业基金项目入驻,并带动社会资本投入3亿元。紧盯“三重”和城建重点项目,确保普洛斯智能仓配中心等3个项目一季度建成投运;建筑工业化PC构件等5个项目年内开建,中心金库等10个项目年底竣工,服务好华晓医药等8个在建项目,以项目建设的高质效推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实施冈中农贸市场改造工程,营造清洁卫生的市场环境;加快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实施河道整治,完成海洋路、冈沟河绿化提升工程。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