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盐都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专题报道 >> 正文

盐都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盐都区国民经济

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关于盐都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1-01-0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区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了盐都区人民政府提出的《盐城市盐都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决定批准这个规划纲要。

会议认为,规划纲要全面贯彻了《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关于制定盐城市盐都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精神和要求。对“十三五”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分析客观准确,对“十四五”时期发展环境分析深刻到位,确立的指导思想高瞻远瞩,制定的发展目标既振奋人心又切实可行,发展举措具体而得力。整个纲要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能够成为今后五年全区人民共同努力的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盐都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经济强的根基更加牢固、百姓富的成效更加显著、环境美的底色更加突出、社会文明程度高的内涵更加丰富的发展阶段。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和“两海两绿”路径要求,聚力建设“一中心三高地”,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强富美高”新盐都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苏北领先,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在“十四五”时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谋划盐都发展的根本遵循和奋斗目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走好“两海两绿”路径,强化“排头兵”意识,展现“示范区”作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现代特色产业体系,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推进城乡深度融合,全面深化开放合作,深入建设“两山”理论创新实践基地,提升全域旅游示范引领作用和全国影响力,打造重要城区高质量发展典范,创造高品质的幸福生活、构建高效能治理体系,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盐都特色的生态优先、共同富裕的现代化道路,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姿态推进“强富美高”新盐都建设再出发,确保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在中共盐都区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座谈会精神特别是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