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盐都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专题报道 >> 正文

立足服务“三农” 助力乡村振兴

访区人大代表、大纵湖镇农科站站长 陆宏斌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雁程 浏览次数: 字体:[ ]

“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我是由人民群众选出来的,深感既光荣又责任重大。”1月7日,正在参加区两会的区人大代表、大纵湖镇农科站站长陆宏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身处农业农村工作一线的陆宏斌,立足服务“三农”,以提升农业经济效益为己任,结合当地农业生产实际,开展各项农技服务工作,赢得了广泛好评。2020年,陆宏斌共检测农产品样品5200个,合格率达到100%,保证了辖区没有不合格农产品上市销售。他围绕国家高标粮田建设项目,积极推进高产创建,建成四个高产匡并通过上级部门验收;全镇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面积达2.35万亩,占水稻生产总面积90%以上。与此同时,他积极推动成立了大纵湖镇农业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为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户提供机械化全保姆式服务,并解决了他们卖粮难的问题。合作社全年收购粮食5000多吨,为农民提供了优势高效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有力促进了粮农增收致富。

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陆宏斌深知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努力把为民办实事、谋利益作为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绩、实效来回报人大代表的光荣称号。工作之余,他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他积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宪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为正确履行代表职责打下了坚实的政策和法律基础。 他时刻铭记人大代表的职责,积极参加区镇人大组织的培训学习、视察调研、述职评议,以及“代表进企业、服务促发展”“代表勇争先、双战作贡献”等活动,不断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

陆宏斌始终心系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多年来,他坚持走村串户,认真开展调研,倾听群众的呼声和意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真正做到了用心用情当好老百姓的引路人。

“我只有为民多办事、办实事才能对得起人民给予我的荣誉和信任。参加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我要认真审议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陆宏斌对记者如是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